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会议 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 : 2017-04-29 07:48: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8日上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胡春华关于2277个省定贫困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新农村建设有关工作。省领导林少春、许瑞生、邓海光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胡春华书记多次就做好这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委、省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由马兴瑞省长担任组长,统筹推进有关工作。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完善目标体系、责任体系、政策体系、组织体系,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尽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要按照“省级指导、地市统筹、县为主体、乡镇实施、村级创建”的原则和分级分类投入的要求,明确省与市、县、镇、村的责任分工,完善考核机制,将建设的自主权和主导权下放到地市,充分调动各级积极性。督促各地抓紧制定并上报实施工作方案,抓紧抓好组织实施工作,率先启动2277个省定贫困村人居生态环境整治和示范村建设工作。要创新资金投入机制,健全分级分类投入机制,实施财政贴息和奖补政策,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带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三农”领域,突出加大对粤东西北地区农村道路、污水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卫生站、市场物流、电信光纤入户等基础设施投入。要坚持政府主导、规划引领,明确人居生态环境整洁村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基本要求,实行先规划后建设、不规划不建设、不设计不施工,因地制宜、有序推进。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实施意见》、《关于财政支持“三农”投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