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 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2-03-26 08:11: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落实。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一要集中力量、决战决胜,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深圳、东莞要扎实做好流调溯源、快速筛查、精准管控、医疗救治、服务保障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精准防控水平,尽快实现见底清零,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有疫情的地市要抓紧控制住散发疫情,坚决防止扩散蔓延。其他地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四早”要求,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二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持续加强境外输入防控,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环境同防“四个方向”,严格做好高风险岗位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不断优化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要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健康管理,做好服务提醒,确保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抓好相关防疫措施落实,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物资力量储备和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三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国家督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要求抓好防控工作,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四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全力支援香港抗击疫情,切实做好供港生活物资保障和援港人员服务保障,坚决完成好总书记、党中央交付的重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