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广东省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汕头开幕
集中展示广东乡村振兴累累硕果
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 : 2021-09-24 08:22:2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22日,广东省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汕头市濠江区开幕。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集中展示广东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今年以来,广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举全省之力实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行动,启动“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行动。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早稻单产创近22年最高水平,总产创近16年最高水平。启动了“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九大攻坚”行动,不断打牢乡村全面振兴的底板。开启了新一轮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以珠三角百万亩养殖池塘升级改造为抓手推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农产品市场营销成效显著,菠萝田间收购价、荔枝出口量均创历史新高,广大农民增收得实惠。

  叶贞琴在出席活动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广东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突出抓好“三个巩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不返贫。二是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确保不反弹。三是巩固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确保不反复。同时,要推动重点领域农村改革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汕头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分行联合主办。活动现场,全省21个地市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