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陈良贤到汕尾检查春运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时间 : 2021-02-02 08:21:3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日,副省长陈良贤率队到汕尾检查春运、疫情防控及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保供稳价工作,先后察看了食品药品商超、综合市场、汽车站、火车站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物资保供稳价、春运服务保障等情况。

  陈良贤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今年就地过年的新特点,提前研判做好春运安全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路长制”作用,紧紧围绕农村、城市、公路“三个主战场”,加强路警联动,全面排查高速公路、国省道、收费站、服务区等重点区域拥堵点、事故多发点,按照“一堵点一方案”做好交通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要加强客运站、火车站、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等重点场所人员的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药店“哨点”作用,持续推进购买相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要进一步从源头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做好节前食品检查农贸市场“1110”制度,强化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两手抓”,进一步压实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强化食品安全价格监测,切实抓好“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