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 : 2020-12-17 07:56:1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省政府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制定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全面系统安排,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坚决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抓紧科学谋划制定我省“十四五”规划。要全力完成省“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实施情况开展总结评估,为“十四五”发展夯实基础。要落实落细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建议》要求,抓紧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加强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对接,抓好与“十三五”规划以及有关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的有效衔接,研究提出一批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战略和重大措施。要重点抓好年度目标冲刺,及早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深入研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和政策举措,扎实做好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及早统筹谋划做好春运、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等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为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