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第三届广东省—苏黎世州金融圆桌会议
深化金融合作 推动创新发展

时间 : 2020-12-16 07:54: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政府、瑞士苏黎世州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省—苏黎世州金融圆桌会议暨两省州深化合作行动计划签署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省长马兴瑞与苏黎世州州政委员施派共同出席会议并签署《广东省与苏黎世州2020—2022年深化合作行动计划》。

  本次会议以“深化金融合作 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会上,苏黎世州立银行、瑞士证券交易所、瑞士再保险集团等瑞士金融机构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平安集团等中资金融机构的代表们分别围绕绿色金融与金融科技、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与资本市场、保险创新运用与保险科技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兴瑞表示,自2014年广东省与苏黎世州结成友好省州以来,双方在高层交往、经贸、金融、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尤其是两省州金融圆桌会议已成功举办两届,达成系列重要共识。本次双方签署的行动计划是落实前期合作共识、继续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必将为两省州深化合作注入强大动力。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两省州加强金融合作提供了更大发展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金融业开放合作,鼓励更多瑞士金融机构或投资者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金融市场开放对接,拓宽多层次融资渠道,共同分享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投资机遇。

  施派表示,借助两地金融圆桌会议的创新机制,广东省与苏黎世州的友好合作成效显著。随着本次行动计划的签署,将在贸易投资、产业技术、教育培训、环境和清洁科技等领域拓展新的合作空间,进一步深化两省州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