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到省人民来访接待厅接访调研
诚心诚意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 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时间 : 2020-12-15 08:06:4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省长马兴瑞到省人民来访接待厅接访信访群众,了解群众信访诉求,同时对包案的3宗信访事项进行研究处理,推动相关问题妥善化解。

  马兴瑞详细了解了湛江雷州市关于大湖堰及其灌溉沟渠年久失修等3宗信访事项的具体情况,与2名信访人面对面进行沟通,耐心听取他们的信访诉求和意见建议,与当地政府及部门负责人细致研究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马兴瑞指出,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通过信访个案查找共性问题,认真分析存在症结,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制度措施,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马兴瑞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诚心诚意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标本兼治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加强重复信访治理,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尽最大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深入开展领导接访下访和包案工作,着力化解“钉子案”。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厚植为民情怀,提高矛盾化解能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当好行家里手,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推动我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