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马兴瑞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扎扎实实做好我省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 : 2020-11-04 08:22: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11月1日开始普查登记。11月2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分别在广州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这次普查采取电子化登记方式。李希、马兴瑞认真逐项回答普查员的询问,待普查员将信息逐一输入到平板电脑后,郑重地在申报人签名栏签下名字。

  登记完成后,李希、马兴瑞听取我省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我省人口普查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任务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一要深刻认识此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全面深入的人口普查,查清人口情况,把握人口变化趋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二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科学、精准、严密地开展工作,全力保证数据真实准确,维护好公民个人信息安全,切实提高普查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做好人口普查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动员,引导大家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支持配合普查工作,依法履行责任和义务。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担起责任、联动协作,共同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今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我省选聘的超60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上门入户开展普查登记。根据普查方案,此次人口普查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并首次全面采用电子化登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