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 2020-07-25 07:46:1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23日,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在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马兴瑞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坚持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坚持在战疫大考中锤炼政治素质、强化担当精神,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为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强担当、重实干作为工作主旋律,切实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措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更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化“放管服”“数字政府”建设、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加强和规范对行政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切实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应压尽压、应保尽保,切实保障基层“三保”支出和重点领域支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政风作风转变,努力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领导林克庆、叶贞琴、张虎、许瑞生、张新,南航集团董事长王昌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