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重点企业座谈会
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 : 2020-06-18 07:55:0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7日,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重点企业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助力我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我省扶贫事业的广大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争当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践行者,积极参与我省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为支持我省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捐赠资金管理,结合企业实际引导捐赠资金精准有效投放,确保用在解决贫困地区群众所急所忧所盼问题上,务求取得实效。

  马兴瑞强调,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经济发展、企业发展受到较大冲击。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在落实援企惠企政策、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主题是“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2010年以来,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积极响应、大力支持,通过扶贫济困日活动平台共认捐了327亿元,为我省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会上,省委常委叶贞琴通报了近年来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情况。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热心捐赠,为我省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奉献爱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