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土地管理改革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 : 2020-06-05 08:09:0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土地管理改革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狠抓土地管理改革重点任务攻坚

全力以赴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6月4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土地管理改革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并套开省海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暨省国土空间编制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我省有关工作。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深化土地管理改革,全面推进海洋强省建设,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为我省加快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支撑。

  马兴瑞强调,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以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和要素市场化改革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狠抓土地管理改革重点任务攻坚,实施珠三角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建立健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积极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切实推进自然资源合理合法绿色开发利用,持续加大打击和整治违法用地力度。要全面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坚持陆海统筹,强化顶层设计,明确我省海洋产业发展定位,不断提升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水平,加快将我省海洋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经济优势,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我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充分利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摸清我省自然资源底盘底数,科学做好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省各有关部门要研究提出重大平台、重大设施、重要产业发展的空间需求,按照“多规合一”的原则共同编制高质量、解决实际问题的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推动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

  省领导叶贞琴、许瑞生、张少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