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 2020-06-03 08:19:5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 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近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态度,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政府依法行政全过程,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要牢牢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这一重大契机,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持续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带头学法普法尊法守法用法,以上率下引领推动全社会增强对法治的信仰信念,切实汇聚起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