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到潮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时间 : 2020-04-01 08:12:5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30日至31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潮州市,深入企业、项目建设工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在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希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出入管理、体温测量、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影响和应对措施的介绍。他强调,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勉励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抢抓订单、稳定生产、拓宽市场,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核酸分子诊断产品生产,疫情发生后研发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第一时间投产并进入国内国际市场,在国家援外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匈牙利政府还专门发来感谢信,感谢广东及企业对当地防疫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李希实地考察企业试剂生产线,肯定企业为保障防疫物资作出的贡献,希望企业更加有效对接国内外防控需求,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研发生产更多快速精准、品质过硬的诊断产品。

  艺葩木雕厂和广东名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传承潮州木雕、潮绣等传统工艺,坚持守正创新,产品畅销海内外。李希走进工作室、培训基地、研究院,现场观摩工艺产品创作和生产过程。他强调,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抓好传统工艺产业的艺术创作、市场培育和人才培养,把历史文化资源的时代魅力充分发掘出来,不断发展壮大传统特色产业。

  位于湘桥区的潮州市中心医院项目按三甲医院标准建设,设置住院病床1000张,计划今年底竣工交付使用,目前已全面恢复施工。李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防疫工作和施工进展,要求施工单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科学有序组织施工,确保如期高质量建成使用,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小型座谈会,充分肯定潮州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对入境人员严格实施防疫全流程闭环管理,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防控硬仗,维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加大援企惠企政策力度,打好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加快发展果蔬、花卉、南药、茶叶、狮头鹅、韩江鳗等特色优势农业,发挥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工程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四要全力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强化交通互联互通,大力发展海岸经济,深化跨区域产业协作,聚焦陶瓷、服装、食品、不锈钢、印刷包装等优势产业,培育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省领导郑雁雄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