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0-03-30 08:04: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9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明确部署。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践经验,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为全球抗疫传递了强大信心,为开展国际抗疫合作、提振市场信心注入了重要动力。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忠诚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的新的重大变化,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更有力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精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扎实做好湖北返粤人员返岗就业和健康服务管理,切实抓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二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提振信心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实施好对冲疫情政策措施,抓好春管春播和生猪产能恢复,稳住农业生产基本盘,切实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要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开展防疫支援和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广东努力。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想大事谋大事抓大事,坚决克服疲劳情绪、厌战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调动全社会干事创业积极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