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在广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节日保障工作强调 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时间 : 2020-01-23 08:17:0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连日来,省长马兴瑞先后到南方航空、南方电网、广铁集团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在粤央企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马兴瑞到广铁集团考察春运铁路运力调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做好疫情防范应对各项工作。要坚持守土有责、加强联防联控,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做好车厢、候车室、出入通道等人群聚集场所的消毒防护措施和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旅客的体温筛检,提高广大旅客和铁路员工的安全防控意识,依法做好隔离提示、信息报告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马兴瑞考察了南方电网公司广东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广东区域电网总体运行和春节春运保供电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力确保春节春运期间广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特别是要重点做好省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用电保障,加强和卫生行政部门、防疫部门、专业医疗机构沟通,主动保障满足用电需求。

  在南方航空集团调研时,马兴瑞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始终把确保绝对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多管齐下做好“空中通道”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春运旅客安全健康出行。

  省领导林克庆、陈良贤,南方航空集团董事长王昌顺、总经理马须伦,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孟振平、总经理曹志安,广铁集团董事长武勇、总经理韦皓参加有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