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三馆合一”项目建设奠基活动在广州举行 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时间 : 2019-12-28 07:55:3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7日,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三馆合一”项目建设奠基活动在广州举行。省长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18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三个重点文化项目合并建设成一个彰显广东特色、具有国际水平的重大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选址定在广州市荔湾区白鹅潭。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三馆合一”项目建设奠基表示祝贺。他指出,推进“三馆合一”项目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1+1+9”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我省文化软实力和辐射力。省、市各有关部门和“三馆合一”项目建设单位要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力争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地标工程、百年文化工程,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张硕辅、傅华,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