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国际形势及对外工作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马兴瑞主持 刘建超作报告

时间 : 2019-12-27 08:13:0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6日,国际形势及对外工作报告会在广州举行。省长马兴瑞主持,中央外办副主任刘建超作报告。

  报告会上,刘建超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外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要义,并结合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重大战略部署,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地方对外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外办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广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外办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地方对外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广东要更好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和作用,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拓展与重点国家和地区合作,扎实做好对外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奋力开创对外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傅华、叶贞琴、罗娟、袁宝成出席报告会。中央外办有关司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相关省直单位、部分地市及外事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