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抓实抓好科技特派员制度 推动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19-12-08 07:48:0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一要深刻认识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全力落实好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发展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二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进一步发挥好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作用,精准对接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富民兴村产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农业农村科技工作,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提供有力支持保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完善政策措施,健全选派、培训、考核、激励和保障机制,大力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