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召开“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实施”系列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务实推进提案意见建议办理 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李希主持会议 王荣出席会议

时间 : 2019-12-06 08:16: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4日,省委在广州召开“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实施”系列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今年,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以及部分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实施”的系列提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省委书记李希牵头督办,并成立协调小组,省委办公厅牵头,省发展改革委(省大湾区办)主办,省委组织部等26个会办单位共同办理。办理过程中,各相关单位充分听取提案单位和提案人的意见建议,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分工负责、密切配合推进办理,部分意见建议已经转化为省委、省政府的具体举措。

  李希充分肯定系列提案办理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起到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责任主体的职责,扎实推进提案意见建议办理转化,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一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不懈把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向纵深推进。用实干担当把大湾区建设成为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竞争的重要力量,更好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坚决完成好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二要抓好提案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激发大湾区、示范区利好叠加的“双区驱动效应”。抓住粤港澳三地规则衔接这个关键,加快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力深化产业协同发展,着力开展民生领域深度合作,推动广东发展在新起点上迈上新台阶。三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大湾区建设。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调研、破解难题,广泛联系、凝聚共识,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不断为大湾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支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为政协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王荣强调,省委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今年牵头督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实施系列提案”,对于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找准履职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组织委员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成效,扎实做好提案办理跟踪落实工作,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提案单位代表和提案人马光瑜、黄惊雷、刘悦伦、隋广军、杨森平、梁琦先后发言。

  省领导郑雁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