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11月24日)

时间 : 2019-11-26 08:28:5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11月24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疫苗接种管理、实施内河船舶清洁动力改造、加快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健康广东行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四个最严”的要求,按照中央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及国家《疫苗管理法》规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过程数字化追溯为主线、以冷链系统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疫苗接种使用安全为核心、以异常反应监测为支撑,全面提升我省疫苗使用管理和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坚决守住疫苗使用安全底线。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管理的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疫苗冷链配送系统和预防接种单位标准化建设,疫苗流通和接种管理信息系统全面投入使用并实现互联互通;实现全省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信息全程数字化管理,每支疫苗从出厂、配送、储存、接种、销毁等全程可追溯。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内河船舶动力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对我省符合条件的船舶实施清洁动力改造工作,严格环保执法,有效减少我省珠江水系的船舶污染物排放,推进水运行业绿色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启动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贺信要求,充分认识项目重大意义,切实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在粤投资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我省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标杆项目。

  会议还对推进垃圾分类、健康广东行动以及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发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等工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