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到广交会调研并主持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多措并举稳外贸

时间 : 2019-10-26 07:37:2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5日,省长马兴瑞到第126届广交会调研并主持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六稳”工作要求,了解企业进出口贸易现状,促进外贸平稳增长,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马兴瑞详细听取了富士康集团、深圳迈瑞生物医疗、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省丝绸纺织集团、越海全球电商供应链、周大福珠宝金行、东莞悠悠美居家居等16家企业代表反映的意见建议以及广州、深圳、东莞三市有关情况汇报,不时参与讨论,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分析研判国际经济形势,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影响,研究出台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管用有效政策,多措并举稳外贸。要精心办好广交会等重点展会,支持企业抢抓订单,努力扩大四季度出口黄金期增量,大力开拓新兴市场。要深挖进口增长潜力,加大猪肉等优质农产品进口,创新药品等产品进口监管方式,完善中欧班列运行机制,支持企业扩大进口业务。要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深化机制和政策创新,进一步科学优化服务,促进市场采购贸易加快发展。

  会前,马兴瑞到广交会家具展区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参展、商贸洽谈以及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