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开工 马兴瑞贾志刚等出席开工活动

时间 : 2019-10-20 08:00:3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湛江机场迁建工程于10月19日举行开工活动。省长马兴瑞、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贾志刚、南部战区海军副政委薛君、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刘文力出席活动。副省长张虎主持活动。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项目是我省构建“5+4”骨干机场体系、补齐粤西地区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湛江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的重大工程。湛江新机场定位为国内干线机场,总投资54.25亿元,本期计划按飞行区等级4E标准新建一条3200米×45米的跑道和一条等长平行滑行道、30个停机位、6.18万平方米航站楼等。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湛江机场迁建工程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我省民航事业发展的国家有关部委和军队有关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0月亲临广东视察时殷切希望广东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快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并要求把汕头、湛江作为重要发展极,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湛江新机场建成后将具备直航欧美的能力,成为粤西地区综合交通枢纽核心,极大提升粤西地区迅捷通达全国、连通世界的能力。湛江市、茂名市、省直有关部门、省机场集团及参建各方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对标国内外先进机场,共同把湛江新机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工程,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更有力支撑。

  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贾志刚对湛江机场迁建工程开工表示祝贺,就军地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

  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刘文力和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在致辞中分别对工程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民航事业发展,全力支持湛江新机场建设。

  省领导张少康,部队有关单位、省直有关单位、广东机场集团、海关、边防驻湛单位、南航集团和湛江市、茂名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