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足球场上碰撞出商机 第二场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以球促商

时间 : 2019-10-16 15:42:47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继此前在草坪上举办国际商机推介会后,第二场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选择了“以球会友”。10月15日下午,广东省贸促会以“走进拉美 感受哥伦比亚节奏”为主题,在暨南大学足球场举办了第二场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政府领导、省外办、省商务厅、暨南大学、哥伦比亚驻穗总领馆、在穗哥伦比亚企业代表、广东企业代表、拉美国家粤商会代表等约300人出席活动。

已编辑图片

  据广东省贸促会透露,哥伦比亚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2018年,中哥双边贸易额达146亿美元,同比增长29%。今年1—5月,双边贸易额达58亿美元,同比增长8.6%,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目前,中国已成为哥伦比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哥伦比亚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五大贸易伙伴。今年7月31日,中哥双方就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达成一致共识,并在教育、司法、农业、电子商务、金融等领域签署了多份合作协议,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深入,广东的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和服装等也正日益丰富着哥伦比亚人民的生活。易斯·蒙萨尔韦大使指出,今年7月杜克总统访华的主要目标就是希望为中国带来哥伦比亚的音乐和众多中国人民可以享用的产品,比如高质量咖啡和鲜花、热带水果、牛肉、猪肉等高质量的农产品,以及名牌服装、塑身衣、泳装等。期待今天的足球赛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了解,拉进彼此的友谊。

已编辑图片

  会上,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分别与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和深圳市华亚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书,就加强哥伦比亚优质食品、农产品进口、展览会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已编辑图片

  活动中, 富有哥伦比亚特色的经济文化旅游和产品展销台前吸引了众多参会企业驻足了解,虽不专业但精彩纷呈的足球友谊赛增进了双方的交流和友谊。有参会代表表示,草坪经贸沙龙以文化感情交流带动经贸合作,“方式更灵活”“对接更顺畅”,更能拉进彼此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