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玉妹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联组会议 压实责任 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

时间 : 2019-09-25 08:22: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2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审议省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玉妹指出,本次专题询问对于水污染防治的问题看得准、抓得实,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地级以上市负责同志勇于正视问题,虚心接受询问,对如何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回答很中肯、很实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措施,必将对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产生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李玉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把依法推动水污染防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举措和具体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正视问题,压实各方面水污染防治责任,特别是要压实政府法定责任、排污企业单位的防治主体责任、对环境违法的监管责任。要大力推动具体问题的解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继续推动解决专题询问播放的专题片提出的八个主要问题。省人大环境资源委要建立台账,加强跟踪监督,到年底时将落实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气,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确保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如期达到既定考核目标。

  副省长张光军到会应询并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