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8月26日)

时间 : 2019-08-27 08:21:5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8月26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研究启动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是广东、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党中央赋予广东、深圳又一重大使命、重大任务、重大机遇。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强化统筹协调,举全省之力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省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各自职责,梳理工作重点,形成专项机制,强化资源和政策保障,拿出硬招实招予以大力支持;深圳市要紧紧围绕《意见》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抓紧制定工作规划和行动计划,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谋划实施一批有含金量、示范性、引领性的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聚焦国家战略和我省重大需求,对标国家实验室,在大力推进前两批7家省实验室建设的基础上,加快启动第三批“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3家省实验室建设工作。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承建地市和参与科研单位的主动性,“一室一策”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通过“放管服”和去行政化,支持省实验室解放思想,结合实际自主探索创新。要加强规范管理和有效监督,对科研诚信、学风建设、知识产权和财政投入资金使用等进行规范约束,加快建章立制,确保省实验室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广东省实验室建设省级财政投入资金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