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毫不松懈抓好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19-08-04 08:01: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8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把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我省防台风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毫不松懈地抓好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进一步做好灾害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发展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完善各专项应急预案,提前向重点地区、重要部位预置抢险力量及设备,确保灾害预防处置工作科学、有序、高效。三要深入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解决好整改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提升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水平。一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总结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宝贵经验,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广东的实践。二要将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谋划推进,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为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确保全省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