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党员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时间 : 2019-06-30 08:09:2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6月27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上村村,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上村村是革命老区村、省定贫困村,有村民614户2645人、党员69人。近年来,该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狠抓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新农村建设,群众收入和乡村环境有了明显提升改善。李希深入上村村红色文化广场、上村小学,认真听取村党支部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就学就医、环境治理、灾害防御等群众关心问题的解决情况,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基层老党员罗丁友、梁建明家中,李希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情况,充分肯定两位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向他们送上诚挚的“七一”慰问。他叮嘱基层党组织继续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要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前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上村村会议室,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区、镇、村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的意见建议。源城区埔前镇上村村党支部书记罗日康、坪围村党支部书记李远通、上村村委会副主任刘观民及埔前镇党委书记罗中正、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先后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说民情、话民事、谈民生,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李希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十分重要的是全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用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体现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一要加强党委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头雁工程”,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二要以“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为抓手,大力发展富民兴村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三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教育、医疗、饮水、交通、通信、用电等公共服务水平,让广大农民生活更加便利、更有质量、更有保障。四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惠民利民工作。五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挥乡规民约作用,倡导邻里相亲、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以乡风文明引领乡村善治。

  调研期间,李希还前往新丰江水库,检查饮用水源地水质保护情况,听取饮用水安全保障和提升工程情况汇报。

  省领导叶贞琴、郑雁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