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张光军出席俄罗斯日招待会 不断深化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

时间 : 2019-06-15 07:53: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4日,副省长张光军在广州应邀出席俄罗斯驻广州总领馆举办的俄罗斯日招待会。

  张光军首先向所有在粤工作、学习、生活的俄罗斯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在两国友好的大背景下,广东与俄罗斯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贸易往来日益密切。今年1至4月,广东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达197.44亿元,同比增长26.5%。张光军表示,当前,广东正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携手港澳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将为广东与俄罗斯深化合作提供新机遇。广东愿以中俄建交70周年暨中俄地方交流合作年为契机,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系列共识,发挥广东与俄罗斯的互补优势,深挖市场潜力,提升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欧亚经济联盟进一步对接,相互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大欧亚伙伴关系倡议,不断深化能源、科研创新、教育、文化、旅游、农业等多个领域交流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俄罗斯驻穗总领事帕什科夫·维克多表示,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愿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互利合作,共促两地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