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覃伟中调研督导“五一”假期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

时间 : 2019-05-01 08:38:2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30日,副省长覃伟中率队调研督导“五一”假期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先后察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调度室、应急指挥中心、炼油四部、化工区和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详细了解了石油化工和交通运输的安全基础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安全和应急保障、服务质量保障等措施以及节假日的交通保畅情况。  

  覃伟中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一是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是要从细节着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三是要按照春运标准,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加强现场疏导,提高收费站通行能力。加强应急管理,做到“一堵点一方案”。四是要及时发布出行信息,做好服务监管,切实做好服务区、客运站(港)、车船等公共场所厕所保洁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五是要加强道路运政和交警联动,重点抓好高速公路服务区、农村客运车辆、旅游包车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超速等违规违法行为,确保“五一”出行安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