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春节黄金周接近尾声 广东百家景区客流量维持双位数增长 多家酒店入住率仍在九成以上

时间 : 2019-02-10 07:37: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日,春节假日第六天,假期接近尾声,各景区持续火爆,全省重点景区客流量仍维持双位数增长。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9日14:00,广东省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41.3万人次,同比增长17.3%;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71.6万人次,同比增长12.1%;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9.9万人次,同比增长6.5%。

博物馆景区人气爆满

随着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全省各地各类春节祈福游、乡村生态游、自驾自助游、滨海和古城休闲游、温泉游、亲子游等主题旅游产品持续火爆。2月9日全省重点景区、南粤古驿道重点区域、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依旧火爆。广东省博物馆2月8日实际到访观众总量约17300人次,截至2月9日14:00,观众量约10800人次,预计全日观众量约16000人次。

广州的景区和酒店业持续火爆。初五,纳入监测的全市15个重点旅游景区总体接待45.45万人次,同比增长4.05%。其中,越秀公园、莲花山旅游区、石门森林公园同比增长两位数;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2.23万人次,同比增长2.09%,广州塔接待登塔游客1.4万人次,超日最大接待量(1.2万人次);陈家祠(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当日接待人数过万,游客需要排队入场参观,据陈家祠黄海妍馆长介绍,该馆前五天文创产品销售良好,已达26.2万元,初四达7万元,实现广州博物馆文创方面的突破。

春节假期第六天,根据纳入假日监测的广州市约60家宾馆酒店招待所上报的预订情况显示:白天鹅宾馆、天誉威斯汀酒店、凯旋华美达等高星级酒店开房率均达100%。多家酒店的入住率仍在九成以上。

云浮市以祈福游、温泉游、乡村游、红色游线路为主题,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广东天露山旅游度假区、金水台温泉旅游度假区、长岗坡渡槽红色旅游党员教育基地等最受游客青睐。

肇庆市春节假期前五日接待游客27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3亿元,其中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因“百鸟天堂”项目而大受游客欢迎,假期至今接待游客过万人次,增长200%。

南粤古驿道人财两旺

南粤古驿道以其独特的人文魅力、良好的生态环境、精彩的乡村民俗活动、丰富的农副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汕头樟林古港的保育活化和仿真红头船的建成,使得古港生机勃勃,古韵重现。节日期间,游客来到樟林古港游滨水步道、逛秦牧故居、观古港码头,猜灯谜、观潮剧表演、听红歌,河畅水清,景美人和。江门的梅家大院—海口埠段依然人头涌涌,游客品尝当地特色小吃,购买旅游特产。

初五,韶关市梅关珠玑古道景区接待游客1.88万人次,同比增长1.96%,旅游收入376.30万元,同比增长4.58%;西京古道景区接待游客3.51万人次,同比增长34.69%,旅游收入702.44万元,同比增长38.14%。连州秦汉古道接待游客1800人次,旅游收入10万元,茶盐古道接待游客2500人次,旅游收入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