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参加省人大汕尾代表团审议、省政协农业农村组分组讨论时指出
把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加快变成“潜力板”和“压舱石”

时间 : 2019-01-29 07:56:5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8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叶贞琴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汕尾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农业农村组分组讨论。

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汕尾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叶贞琴指出,马兴瑞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是集中智慧、反映民意、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的好报告。《报告》充分彰显了本届政府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胆识和气魄,描绘了我省农村经济实力大提高、农业发展方式大转变、农民幸福感大提升的美好蓝图。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敢闯敢为的胆识,有力有效的举措,扎实推动我省农业农村成为投资洼地、宜居宝地、创业福地。

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农业农村组分组讨论上,叶贞琴希望政协委员们聚焦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各项硬任务的落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把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加快变成“潜力板”,铸成我省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压舱石”。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好我省气候资源、生物资源、消费市场、经济基础等优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拓展农业功能,建立健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做优传统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突出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全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广东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