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到广州市黄埔区疫点现场检查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工作时要求
尽快拔点灭源 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歼灭战

时间 : 2018-12-25 08:06:1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叶贞琴率队到广州市黄埔区疫点检查指导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工作,实地察看应急组织、人员防护、疫区封锁、生猪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情况,亲切慰问一线防控人员,并在处置现场与农业农村部工作组召开碰头会,听取广州市关于非洲猪瘟疫情处置的工作汇报。

叶贞琴强调,广州市区两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的部署,严格按照疫情处置要求,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拨点灭源,严防新的疫情发生,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歼灭战。要彻底查清疫病传入途径和病毒来源,坚持源头控制与末端治理相结合,应急行动与长远发展相结合,疫情防控与保供给两手抓,注重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生猪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