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赴佛山市调研公共文化建设工作

时间 : 2018-11-27 10:26:3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6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府办公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负责同志赴佛山市调研公共文化建设工作。

许瑞生一行先后前往佛山市图书馆祖庙路分馆、新图书总馆、博物馆建设工地实地调研。在图书馆调研时,许瑞生详细询问了图书馆的馆藏、查询、借阅、读者服务及公共交通可达等情况,并与阅览室的读者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佛山市图书馆推出的“邻里图书馆”模式,并指出,图书馆是一个体现地方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载体,在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展社会教育、传递科学情报、提供文化娱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图书馆建设,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馆藏质量;二是完善图书馆的配套公共交通、市政设施,致力于为广大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三是积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尽快打通全省公共图书馆馆际界限,实现全省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

在博物馆建设工地调研时,许瑞生指出,博物馆是展示一个地方文明和历史发展进程的重要场所,加快博物馆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并强调,佛山市要以建设博物馆之城为契机,提早谋划陈列展览大纲,结合展览需求加强博物馆规划建设,注重人性化设计,增强城市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