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多彩乡村 情系故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广州举行 黄宁生出席
助力绘就广东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时间 : 2018-11-23 07:58: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2日,“多彩乡村 情系故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广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活动情况,宣传展示活动成果,表彰先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副省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今年4月至10月,省地方志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7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多彩乡村 情系故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动师生、社会人士利用节假日、暑期等时间深入乡村,以微视频的形式讲述乡村故事,记录乡村文明。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作品1400多件,内容涉及1000多个村落,参与人数达40多万人次。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105个,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55个、优秀组织单位50个。

省地方志办主任陈华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组织开展好以自然村落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挖掘广东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绘就广东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