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黄宁生率广东政府代表团参加2018浦江创新论坛开幕式及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 : 2018-11-01 08:26:4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30日上午,2018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东郊宾馆隆重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副省长黄宁生率广东政府代表团参加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宁生介绍了近年来广东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取得的系列成就。他表示,下来广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国际和地区间的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加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组织实施重点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和市场导向作用,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现代工程技术、现代种业和精细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科技创新政策供给、科技创新平台载体供给、科技创新生态环境营造作为重点领域,从供给侧发力,建设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重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与港澳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论坛期间,应上海市科创委和复旦大学邀请,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国际创新中心和江湾校区先进材料实验室、大气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