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全省推广药品集团采购工作现场会在深圳召开

时间 : 2018-11-16 07:59:5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5日,副省长张光军到深圳主持召开全省推广药品集团采购工作现场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国务院领导、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总结我省推进药品集团采购改革工作,交流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光军指出,药品采购是“三医联动”改革中关键环节,做好药品采购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开展药品集团采购试点,通过依托第三方药品集团采购组织,建立起“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专家遴选、带量谈判”的医药采购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市场机制作用,在保障药品供应、降低虚高药价、促进“三医联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张光军强调,总结推广深圳药品集团采购试点经验,全面推进药品集团采购工作。各市原则上不再建立新的平台,主动选择省、广州、深圳三个交易平台开展集团采购,未上线采购的地市今年内要上线;要强化政府监管,引领规范药品集团采购工作健康发展;要以推动药品集团采购为契机,着力建立公平可及的药品供应保障新体系;要着力破除“以药养医”,让医疗服务回归公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