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出席广东省与跨国公司高层座谈会

时间 : 2018-11-07 08:10:2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日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承办的广东省与跨国公司高层座谈会在上海举行。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座谈会,并与前来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跨国公司高层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未来投资广东布局,以及对广东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和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会上,丰田、希杰、乐高、高通、日立、达能等跨国公司高层充分肯定了广东的营商环境和市场机遇,并围绕创新合作、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企业家表示,过去40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外资企业在广东投资合作蓬勃发展,正是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广东市场空间大,希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创新发展、公平竞争提供更好的保障。

欧阳卫民指出,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重塑营商环境新优势,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突破。他希望,参会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在广东投资发展的信心,积极参与到广东改革开放、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新征程。诚挚欢迎各国各地区企业家朋友赴广东考察调研、投资广东,共促开放创新、共谋合作发展。

会前,欧阳卫民先后会见欧姆龙集团董事长立石文雄和玛氏公司董事会主席贝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