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我省举办2018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颁奖活动暨优秀项目成果展

时间 : 2018-11-07 08:06:3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6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等13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颁奖活动暨优秀项目成果展在广州举行。150多名大赛优秀项目代表通过产品展示、经验分享、VCR展示等形式一展风采,充分展示我省新时期创业创新成果。副省长张光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光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创业创新要素资源更加集聚、开放和共享,不断推动“双创”向纵深发展,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各地各部门要在推动“双创”上再接再厉、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政府制度供给,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要素保障,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多方位、全链条服务,营造广东“双创”良好环境优势。大赛组委会要进一步提高赛事的社会参与度,努力将“众创杯”大赛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创业品牌。张光军还鼓励创业者要继续弘扬敢为人先的创业创新精神,勇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为广东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强劲动能。

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自2016年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累计吸引5.2万个项目参赛,直接参赛人数近40万人,营造了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各路创业精英不断涌现,“双创”热潮正向纵深发展,激发出各类劳动者的创新创业热情。今年的“众创杯”大赛共有1.6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大赛突出落实广东人才强省战略,广泛联动粤港澳大湾区,首次专设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吸引数百个港澳台优秀项目参赛;同时,紧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对返乡下乡创业项目的奖励扶持。大赛除对123个金银铜奖项目给予1251万元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外,还针对创业创新者需求定制“10+N”支持措施,提供多方位、全链条服务,加速大赛成果有效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