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黄宁生会见俄罗斯客人 加强在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时间 : 2018-10-16 08:13: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15日,副省长黄宁生在广州会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代理第一副州长柴卡一行。

黄宁生表示,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出席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克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并与普京总统举行4个月内第三次会晤,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长参加了论坛并在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言交流。广东十分重视与俄罗斯的地方交往,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在论坛上关于加强地方合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强双方在旅游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柴卡表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是远东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其飞机、船舶制造业发达。他本次率团访粤,希望为当地的企业寻找合适的广东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