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全国双创周广东主会场活动在广州启动 “2+12”场系列活动助力创新创业

时间 : 2018-10-10 08:06: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在广州开发区科学城创新大厦拉开帷幕,为期一周。广东省会场将举行对接路演对接会、创新企业培训会、政府与企业资源对接会、双创交流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本届双创周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副省长陈良贤等出席启动仪式。200多名企业家、创新创业代表和大学生创业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双创周精心组织了“2+12”场系列双创活动,“2”是启动仪式和双创成果展,“12”是活动周期间12场重要的线上线下活动。

据省发改委总经济师黄华东介绍,近年来我省不断完善促进创业创新的政策体系,先后出台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

据悉,广东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已建设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园区等9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数量居全国之首。同时,广东率先布局建设30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形成了覆盖全省的创新创业支撑平台。

本次展会高效集约利用科学城创新大厦场地打造“创新广场”,由创业者携手跨越创新之路,以广州开发区创新地图为起点,对接广州市、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资源。

逾百家重点科技企业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分为创新成果展区和双创经验展区两大展区,全方位展示了广东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下,打造全国科技创新核心枢纽区的最新成果和先进经验。

创新成果展区吸引了全省100多家重点科技企业参展,展会内容着重突出创新创业者的主题地位,汇聚了体现广东省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最新科创成果,包括技术项目和创新产品,展示了广东省在核心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升级、培育经济新动能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以及科技创新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公众切身体验创新创业带来的美好生活,提升对国家飞速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参展企业之一海格通信副总经理刘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自主研发了北斗+多源融合智能导航一体化核心芯片,为用户提供室内外连续高精度定位系统解决方案。“海格通信将进一步推动广州北斗产业集聚发展,以高水平双创成果,努力成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双创经验展区集中展示了双创示范基地和生态园区的建设经验、产业发展动态、政策先行先试、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体现广东、广州在构建双创生态圈、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典型经验和系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