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人社厅、省科技厅联合出台《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发展行动方案》 合力打造广东科技创新人才高地

时间 : 2018-04-09 17:31: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省人社厅、省科技厅联合出台了《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并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印发。《行动方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加快集聚国内外一流创新人才,打造创新人才高地。

  《行动方案》立足全面推动我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发展,不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的宗旨,充分发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全省科技主管部门各自优势,在推进博士和博士后倍增、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院士创新引领、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产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粤港澳和国际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科技创新人才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发展环境优化等8个方面展开重点战略合作,共同服务我省科技创新人才。《行动方案》还提出大力推动省、市、县(区)各级科技、人社部门务实合作,推动形成多级联动的工作格局。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行动方案》的出台,必将强化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科技创新强省建设,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