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出席乌拉圭国庆招待会暨乌拉圭驻穗总领馆开馆仪式
掀开广东与乌拉圭交流合作新篇章

时间 : 2018-08-28 08:31: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8月27日,副省长许瑞生在广州应邀出席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国庆招待会暨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许瑞生表示,今年是中国与乌拉圭建交30周年。在两国良好关系的影响和推动下,广东省与乌拉圭的地方交流与合作日趋紧密,经贸团组互访频繁,企业家合作日益密切。2017年,广东与乌拉圭进出口总额为6.8亿人民币,约占中乌双边贸易额的1/7。在此背景下,乌拉圭在广州设立总领事馆,掀开了广东与乌拉圭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目前广东已有62家总领事馆,欢迎乌拉圭领馆成为外国驻穗领团大家庭的新成员,期待乌拉圭驻穗总领馆在促进双方经贸、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

  乌拉圭外交部长尼恩表示,广东在乌拉圭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中处于重要位置,希望通过驻穗总领馆的设立,推动经贸、投资、文化和体育等领域的合作。

  在活动开始前,许瑞生会见了尼恩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中国外交部领事司邱学军大使、中国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长蓝虎参加了会见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