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取消158项涉企涉民证明事项

时间 : 2018-05-08 19:17: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肇庆正对全市158项无谓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5月7日,笔者从肇庆市获悉,该市召开了第二批取消涉企涉民证明事项工作推进会,拟取消108项证明事项,再加上今年2月份取消的50个证明事项,肇庆市在落实“减证便民”中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2月初,肇庆根据广东省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的指导意见,出台了第一批取消的证明事项目录共50项。这一批“减证”对肇庆市直部门设定的证明事项最大限度予以取消调整。

  今年4月份,肇庆相关部门到佛山市调研学习大幅度取消市本级证明事项的经验,为进一步实现各类证明能减尽减、能合则合的改革目标提供了参考。经过一个月的调研和征求意见,肇庆市第二批拟取消证明目录达108项,涵盖群众入户、入职、生育、教育等各个方面,包括无犯罪记录证明、婚育情况证明、收入证明等群众日常生活高频使用的证明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