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打通10条“瓶颈路”

时间 : 2018-01-03 16:42: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这条路‘断头’有17年了,我家位于建设二路,每次都要绕路回家,非常麻烦。现在好了,车可以停到楼下。”在肇庆端州区岗美路经营灯具的胡老板告诉记者。元旦节前,肇庆市开通了10条纵贯南北的“瓶颈路”,主城区交通网络内循环更加顺畅,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据介绍,这10条市政道路总里程4552米,均集中在肇庆主城区的端州区。其中,岗美路的开通是10条“瓶颈路”中群众最为期待的,为了开通该路,路边一处加油站此前曾后撤了10来米。

  早在2016年,肇庆市委、市政府提出力争3年内打通主城区50条“瓶颈路”的目标,并写进当年十件惠民实事中,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很快,肇庆端州区掀起“依法征拆、阳光征拆、和谐征拆”热潮。2016年22条“瓶颈路”成功征拆,2017年又顺利“拿下”19条道路,剩余9条“瓶颈路”也提上了今年的建设日程。

  肇庆市代建项目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负责其中24条“瓶颈路”开通建设,目前已有14条还路于民。肇庆市为了加快“瓶颈路”开通,争取到农发行资金支持。此外,市直财政、规划、发改、住建等部门衔接顺畅,大大加快了项目施工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