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将全面取消积分制入户

时间 : 2018-04-04 17:42: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2日,江门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江门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明确,江门将全面取消积分制入户。

  方案明确了江门市城镇落户重点群体的范围,其中全面放开落户群体包括高校及职业院校毕业生、技术工人、留学归国人员;放宽落户群体包括农村学生升学将户口迁入学校的人口、农村青年参军退伍或转业后在城镇安置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的人口、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新生代农民工。

  此外,方案还明确了调整完善落户政策、制定实施配套政策等内容。

  据悉,江门此举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的通知》和《广东省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的要求。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更新观念,因地制宜进一步放宽外来人口落户条件,加速城镇化进程,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同时,要简化落户手续,提高办理效能,确保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