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交警铁骑将增至1000人 警务覆盖面扩大至次干道

时间 : 2017-03-07 16:58: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记者3月6日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该局将分批组建“网格化巡控”铁骑队伍,到7月1日,实现“千警千骑”的队伍组建目标,达到对全市道路的“全覆盖”管控。目前,第一批新增的300人队伍已陆续在福田、罗湖和南山区正式成立。

  深圳交警铁骑于2016年3月1日首次在北环、滨河、深南三条主干道亮相后,去年7月份铁骑队伍达到了300人,覆盖了全市各主干道和快速公路。铁骑民警全程佩戴手枪,带领队员驾驶大功率摩托车开展高密度巡逻,对“开车打手机、吸烟、不规范使用灯光”等动态违法实施有效的查处,执勤路段的平均接处警时间缩短一半,拥堵和事故警情主动发现率高达56%。面对区域性交通拥堵和事故警情多发的问题,深圳交警进一步推出“铁骑警务2.0”,在固化民警配枪巡逻的基础上,将铁骑警务覆盖面扩大到辖区次干路、支路及小路上,打通“微循环”。由民警与辅警采取“1+3”的警力配备,全员驾驶统一外观标识的春风400型或黄龙300型摩托车,执勤时间覆盖每天7时30分至22时。“铁骑警务2.0”将充分发挥摩托车在排堵保畅中无可替代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区域道路管控,见警率、管事率、主动发现率和快速反应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