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源和平举行2023年春季经贸活动 33个项目总投资额125亿元

时间 : 2023-02-20 10:39:0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18日下午,河源市和平县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暨2023年春季经贸活动在和平县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贝墩腐竹精深加工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逾100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期间签约、动工、竣工投产项目33个,总投资额125亿元。

  活动当天,和平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贝墩腐竹精深加工区项目竣工投产,该项目将实现和平腐竹生产标准化、规模化、工业化、智能化,大大提升和平腐竹的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据悉,和平县贝墩镇是全国一村一品豆制品示范镇、广东省一村一品腐竹专业镇,当地腐竹品牌“贝乡源”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腐竹产品远销东南亚。和平县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贝墩园区占地120亩,计划总投资三亿元分两期建成十万平方米的厂房,目前已完成第一期一亿元的投资,建成了五万平方米的厂房、60条手工腐竹生产线和两条全自动腐竹生产线,实现年产腐竹3000吨以上,其他豆制品一万吨以上,总产值达两亿元以上。园区还建有产品研发中心、专家楼、行政大楼、企业文化中心、职业农民培训中心、农产品商务中心、非物质文化体验区、SC腐竹生产区、SC豆腐生产区、农户腐竹生产区、产品物流区、农产品加工包装区、产品冷链区、豆渣处理区等不同区域。

  据悉,当前,和平县正深入实施产业兴县行动,坚持制造业当家,举全县之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加快建设猕猴桃、百香果、优质稻、茶叶、油茶、黄豆等“六个十万亩”农业种植基地,聚力打造钢铁、腐竹、食品饮料、新材料、新医药、可穿戴饰品等“六个十亿级”产业集群,积极培育文化旅游、商贸流通、仓储物流、农机服务、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六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