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启动超标电动自行车回收置换

时间 : 2022-08-10 10:51:1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即日起,深圳全面启动超标电动自行车回收置换活动,市民可在服务点享受淘汰超标车、购置合标车并注册登记的一条龙服务。下周起,42个服务网点将逐步铺开,实现全市街道全覆盖。

  该活动由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会组织回收企业、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店开展,旨在加快超标车有序退出、促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首批服务点位于福田华强北、罗湖黄贝、南山粤海、盐田沙头角、宝安新桥、龙岗布吉、龙华区龙华街道、光明玉塘8个街道。

  目前,深圳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过350万辆,其中超标车占了相当比例。按照《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规定,超标车使用过渡期截至2022年8月1日,之后此类车辆不得再上路行驶,必须置换符合国标的新车。

  在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超标电动车服务点,前来咨询、置换、购车的市民络绎不绝。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回收报废”或“以旧换新”。市民林先生看中了某品牌的电动自行车,今天特意将旧车带来置换。经工作人员登记评估,林先生最终仅掏了1580元,就拿下了价值3880元的新车,“活动的优惠幅度很大,很省钱、也很便民,非常喜欢”。

  “为真正做到让利于民,活动制定了4重大礼。符合条件的,最高补贴3400元。”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会执行会长杨华介绍,回收企业对超标车回收价格按电池功率,给予补贴200到800元不等;生产企业和商家给予一辆车200元的置换补贴;三大电信运营商还联合开展预存话费送补贴活动,参与相关活动,将获800至2400元不等的购车补贴。同时,所有的新车附送保险和安全头盔,尽量让老百姓用最实惠的价格置换电动自行车。

  下周起,全市42个便民服务点、370多家品牌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将全面推开回收置换“一条龙”服务,让市民享受就近办、一次办的电动车回收置换优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