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英德发出清远首张“告知承诺制”药品经营许可证

时间 : 2022-01-20 10:37: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14日上午,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了清远市首张实行告知承诺制办理的仅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英德药品经营许可改革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告知承诺制是指仅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的企业申请人只要向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交开办申请,资料审查符合开办验收标准后可免于现场检查验收环节,即可获得经营资格,可以依法经营乙类非处方药。属地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对被许可人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依法撤销行政许可,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查处,并记入信用档案。

  对申请开办仅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的企业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是英德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该举措切实降低了药品经营许可准入门槛,进一步优化药品经营企业开办审批,同时提升药品经营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和创新能力,助推英德市药品经营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对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药品经营许可的企业加强监管,健全监管机制,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违法违规和失信行为的查处力度,保障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