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阳江广工大签约合作 广工大(阳江)先进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

时间 : 2021-09-26 10:09: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23日上午,阳江市人民政府与广东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建的广工大(阳江)先进技术创新研究院也同步揭牌,拉开建设步伐。

  按照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一中心两基地”,主要以智能装备、材料能源、环境化工、物联网、大数据、工业设计等为重点方向,紧密服务阳江市规划建设的海上风电、合金材料、现代食品、绿色能源、激光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立足阳江、服务广东、辐射全国、放眼国际,打造集“技术研发、人才引育、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于一体的多产业生态体系。

  建设广工大(阳江)先进技术创新研究院是阳江科学城的重要项目之一,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庄惟敏院士团队负责设计。